设为首页 中国宁波网 广告价目表 广告热线:0574-81850000 网管热线:13780000351
举报电话:0574-81850000 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窄版

DIY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61|回复: 35

融创"东悦府"居然用最廉价的地暖材料装修 让业主更气的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8-4-1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厨房:品牌瓷砖;客厅、餐厅、公共走道:石材;房间:实木复合地板;阳台:品牌瓷砖……”
      这是一份全装修商品房的装修协议上标注的内容,1000多户业主在购房后近一年,才察觉这份协议存在很大问题。
      “品牌瓷砖是什么牌子?石材是什么规格、用的哪家?实木复合地板又是啥型号?我们花了35000元/㎡左右的均价买了这房,到头来给我们用的地暖材料是市面上最廉价的!”今天,以市民张先生为代表的东部新城东悦府(备案名)楼盘的业主们,对记者说道。
      他们提出,开发商存在明显违背浙江省相关规定的多种行为。
      眼见地暖盘管的施工现场后
      业主们对全装修房子质量存疑
      如果不是今年3月中旬,亲自来到东悦府一期地暖盘管的施工现场,张先生仍然相信,自己和另1300多户业主购买的,是宁波最高端的楼盘之一。
      东悦府位于东部新城启新路与会展路交界处,是全装修商品房,主要有145㎡、168㎡、172㎡、225㎡等户型,最早开盘于2016年12月,之后曾分几批加推,业主们购房时间从2016年底至2017年底不等。
      “第一期交付的时间是2019年6月30日前,从今年开始就做室内地暖工程了,我们也是心急,想提前去看看地暖管线铺设得怎么样,所以我就和几个有经验的业主一起,想办法去了工地。”张先生说。
      然而现场的一幕幕令他们万分失望,地暖盘管走线一塌糊涂,有的管子被挂在墙上已经折了二三十度,有非常明显的折痕,这将直接影响使用寿命。细看后,大家发现,该地暖盘管虽为知名品牌伟星的产品,但属于2004年出产的第一代pert管,而目前该系列盘管已更新到第四代,张先生等人查询过,该盘管的市场价约为2.9元/米,相比东部新城其他高端楼盘使用的盘管,至少便宜一半。
      东悦府施工现场
      有着40年装修经验的顾师傅也是业主,他说,自己去过现场后心都凉了,“试压的那个水压表是装样子的,一直归零,盘管间的距离也有问题,照理说应为10-20厘米,但他们超过了20厘米,这又会直接影响地暖日后的取暖效果,别说35000元/㎡的高端楼盘了,就算是一般施工队,施工工艺也比他们好。”
      东悦府地暖盘管施工图
      上图为宁波某楼盘地暖盘管施工图,有比较才有伤害
      开发商对主要材料的约定只用“品牌瓷砖”、“石材”等字眼
      还表示将拆除样板房
      从现场离开后,张先生等人便把工地的实景图发给了其他业主,大家不免担忧起来,“这会儿还只是个地暖,往后还得装中央空调,还有卫浴、地板、瓷砖等各个项目,要是都这个样子,可还怎么得了?”
      于是,业主们成立了一个维权小组,向开发商提出更换低端地暖盘管等要求。
      随着维权的进行,大家发现了开发商存在的更多问题。
      在签订的《商品房装修协议》上,对于各部位材料的约定,非常不明确,以“地热系统”为例,该栏上写有“客厅、餐厅、卧室、书房、卫生间均为水地热(淋浴房除外)”,“只约定了是水地热,那么用哪个牌子哪个型号怎样的盘管?难怪现在他们拿最低端的东西来忽悠我们,就是因为没有提前约定啊!”有业主恍然大悟。
      不仅如此,正如本文开头所述,别提具体品牌、规格了,开发商在诸多项目上,只用“品牌瓷砖”、“石材”、“品牌产品”、“墙纸”、“石膏板吊顶”等,来搪塞业主。
      4月4日,开发商的一则《致全体东悦府业主的公开信》中第二项“关于临时样板房拆除”的内容,让业主们更恼怒,上面写道:“东悦府168㎡及145㎡的样板房属于临时样板房,临时样板房的建造地规划为幼儿园用地,因幼儿园需与住宅同时交付,为确保项目整体竣工验收,我司将对临建样板房进行拆除。”
      在业主们看来,全装修样板房本作为房屋装修质量的交付标准,在交房时可以用来与实际房屋作比较,且2017年新修订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明确规定——“交付样板房的保留时间,自全装修商品房交付消费者之日起不少于六个月,或者自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不少于两年。”
      开发商已基于业主诉求补充公示了相关材料内容
      表示样板房拆除后也可去公证处调档
      针对业主们的质疑,今天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了如下回复:
      3月27日,我们召开了东悦府业主沟通见面会,并在3月28日、4月4日、4月10日陆续作出书面答复。
      答复中,我们对已确定的主材品牌和型号向业主进行了补充说明;
      同时,我们还约定,在房屋交付之前将开展不少于三次的工地开放日活动,并确定了具体时间。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宁波市最新规定,2018年5月1日以后新获取施工许可证的全装修住宅项目,是按照今年3月26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施行,所以我们公司并没有违规。但是基于业主的诉求,我们今天也向业主补充公示了一些材料的具体内容。”
      “事实上,我们使用的伟星牌地暖盘管,宁波很多知名开发商都在用,这个管材是经过专业机构检测,质量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关于样板房的问题,我们是请了公证处公证留档过的,即使拆除后业主想要查看相关内容,可以去公证处调档。”该负责人最后说道。
      消保委:根据省内文件开发商在装修协议上的约定确实不规范
      样板房也不能拆除
      业主和开发商各有说辞,那么到底哪方有理?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宁波市消保委一位周姓的副秘书长,她表示,开发商在装修协议上对主要材料等约定是不规范的。
      《办法》第二十条中写道:“房地产经营者销售全装修商品房的,应当在合同中明确所用主要装修材料的名称、品牌、规格、型号、等级和施工质量标准等内容;提供室内设施设备的,应当明确提供的设施设备的名称、品牌、规格、型号、等级和安装标准等内容。”
      “该《办法》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指只要在2017年5月1日之后交付的全装修商品房,都得参照执行,不管是2016年12月购房的业主,还是2017年5月1日之后买的业主,他们所购房屋的交付时间均在2019年之后,所以开发商必须将没有明确的内容补充完整,消费者也可以要求他们签订补充协议。”
      另外,关于开发商单方面要求拆除临时样板房,周秘书长也认为不合规定,“同样是《办法》第二十条,约定了样板房的保留时间,168㎡和145㎡的样板房只有一套,一旦拆除,业主们还拿什么作比较?”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钟婷婷 文/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搜狗截图18年04月11日1033_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报了,没搞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3 18:20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403

    主题

    5459

    帖子

    5459

    积分

    精灵王

    积分
    5459
    发表于 2018-4-11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宁波府后有宁波湾,下次再来宁波城,宁波里,宁波村,宁波道,宁波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725

    主题

    2891

    帖子

    2891

    积分

    游侠

    积分
    2891
    发表于 2018-4-11 1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主太夸张……宁波府廉价……万科的叫啥?淘宝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不豪宅,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9

    主题

    4485

    帖子

    4485

    积分

    精灵

    siming1005

    积分
    4485
    发表于 2018-4-1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安置府 地摊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格拉美西4月又没戏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9

    主题

    4485

    帖子

    4485

    积分

    精灵

    siming1005

    积分
    4485
    发表于 2018-4-1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样子又没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725

    主题

    2891

    帖子

    2891

    积分

    游侠

    积分
    2891
    发表于 2018-4-11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落花生 发表于 2018-4-11 10:51
    万科不豪宅,谢谢

    万科久煮里,和宁波府差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66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天使

    xtx8848

    积分
    27414
    发表于 2018-4-1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主比融创牛,以前都是杭州报的,这次居然宁波报活久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晏府的好铺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5 22:5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37

    主题

    1585

    帖子

    1585

    积分

    圣骑士

    积分
    1585
    发表于 2018-4-11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拉梅西估计价格太高,预售证领不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2

    主题

    634

    帖子

    634

    积分

    侠士

    ljdwyd

    积分
    634
    发表于 2018-4-11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是需客不足还是价格太高 领不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18 00:34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万

    主题

    17万

    帖子

    17万

    积分

    版主

    瓜籽 花生 和陶人儿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3181

    Medal No.6地主元老贡献者勋章奥运火炬手荣誉版主勋章见证日全食原创大师勋章贴图大师勋章世博会海宝勋章老虎勋章分享勋章生日棒棒糖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红五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